Trending S23UltraS23PluSS23iPhone14ProMax曲面玻璃貼UV膠玻璃貼超聲波指紋辨識

Samsung S23 全系列比較!

前兩篇概略比較了 S23 Ultra vs S22 Ultra 及 S23 Ultra vs iPhone14 Pro Max 在硬體上的差異,突然想來一篇 S23全系列的差異,什麼?你也想知道嗎?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螢幕與機身

S23 Ulta(6.8”) > S23 Plua(6.6”) > S23(6.1”)

S23 Ultra與小編手上正在服役中的S22 Ultra 螢幕大小相同都是6.8吋,機身尺寸也是”幾乎”一摸摸一樣樣,以小編掌寬約為22cm來說,單手使用確實較為辛苦,所以基本上需要左手的輔助。

(取自網路)

如果只論單手使用順暢為需求的話,小編則會選擇6.1吋螢幕的 S23 單手掌握度會是最佳。

二、螢幕設計

S23 Ultra 延續了「雙曲面」的設計,不過在彎曲的幅度有做出調整,使得「平面的區域」變的更大,S23 Plus 與 S23 則同樣維持平面的設計,另外有趣的地方是「像素密度ppi」,S23 竟然比 S23 Plus 還要來的略佳。(不知道肉眼有沒有辦法辨別出差異)

既然提及到「螢幕設計」,就不得不說一下「螢幕保護貼」

這次預購S23 Plus 與 S23就有送「原廠螢幕保護貼」唷

由於三星採用的是「超聲波指紋辨識」,對於「螢幕保護貼」的要求較高,就沒辦法隨意選用,對於「玻璃貼」來說更是一大挑戰,為什麼呢?

因為要能「服貼於曲面螢幕+靈敏的超聲波指紋辨識」

不過別擔心!

對於擁有好評持續不斷的Google★★★★★商家「尚芳數位」來說,可說是駕輕就熟呢!
五星店家不稀奇,「真實五星」可能就沒那麼容易囉!什麼打卡評五星享折扣或是贈送商品,這些在尚芳可都是不會出現的唷!什麼?你還不相信?那就去Google一下看看真實評論吧!或直接來尚芳體驗一下就知道囉!

三、相機

這部分就是差異最為顯著的地方,首先是鏡頭來到了 5 vs 3 數量上的輾壓,其實實際上是4 vs 3 差別在於 Ultra 多配置了一顆變焦鏡頭,位於閃光燈上面的那顆則是雷射對焦,也是 Ultra 才有的配置。

再來則是主相機畫素的部分,S23 Ultra直接提升到了2億!而S23 Plus及S23 則維持在5,000萬,單從帳面上來看可說是有相當顯著的差異,另外在光圈大小的部分 S23 Ultra 為1.7,而S23 Plus及S23 則是1.8,進光亮量來說也是 S23 Ultra 較突出,其餘的像是第二、三相機光圈配置,全系列都是相同的2.2及2.4。

最後是夜拍功能的提升100倍對焦

.超明亮暗夜人像攝影.超明亮暗夜錄影.雙OIS防手震技術

對!以上通通都是Ultra 才有,這下子買超大杯(Ultra)應該還是可以的啦!

四、RAM

這部份其實有點不太能理解,因為早在S20的時代是全系列 12G Ram的配置,而從N20開始出現區別,Note20 Ultra為12G Ram,而Note20則是8G Ram,接下來就…恩,這個差異就被保留且延續至今,S23 Ultra為12G Ram,而S23Plus及S23則維持過去一貫的8G Ram。

五、S Pen

這項只有 S23 Ultra 獨享的硬體,也可以說是 Ultra 的重點特色,對於已停產的 Note 系列使用者來說,要 S pen 就非得 S23 Ultra莫屬了,那麼,不少人相當好奇,不過就是一支觸控筆,也鮮少看到有人使用,有那麼重要嗎?

噢!這個問題也曾經在我腦中不解,來來來讓我這個使用過

Note20 Ultra、S21 Ultra、S22 Ultra的使用者幫你解惑

恩…該怎麼形容呢?

對於車子來說:馬力就像存款,要用的時候不能沒有!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日常生活中的操作就算沒有 S pen,認真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

但是,以下實際情況「S pen」卻能為我帶來更多的便利。

  1. 遠距遙控拍攝功能
  2. 細膩操作擔當,例如:照片修圖,繪圖編輯、電子商務簽名等
  3. 懸浮翻譯,無須觸控螢幕,把S pen筆觸停留在想翻譯的單字即可
  4. 懸浮預覽
  5. 待機狀態時無須開啟螢幕,抽出S pen就能立即進行筆記
  6. 智慧截圖選取,自由圈選螢幕想要的部分儲存

六、價差

同樣以256G為基準來做比較

S23 Ultra NT$ 40,900

S23 Plus NT$ 33,900

S23 NT$ 28,900

首先 S23及S23 Plus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螢幕大小及充電規格」

是否願意多花這5,000真的就是端看個人需求,畢竟螢幕尺寸是多數人在選購手機時,相對重要的考量,想享受大螢幕就選Plus反之就無印版的吧。

那麼該選S23 Ultra還是S23 Plus 呢?

這是實務上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既然能把 S23 Ultra 納入考慮範圍,想必不全然是因為價格差異
而是端看這個價差是否能提供更多的價值,對吧!

那我們取差異的項目然後再加上單價來看看,或許心裡就有答案了

1、8G Ram → 12G Ram ( +NT$ 1,000)

2、5,000萬畫素 → 2億畫素 ( +NT$ 1,000)

3、100倍變焦鏡頭 ( +NT$ 1,000)

4、雙OIS防手震 ( +NT$ 1,000)

5、雷射對焦鏡頭 ( +NT$ 1,000)

6、夜拍升級 ( +NT$ 1,000)

7、S pen ( +NT$ 1,690)

這樣子有沒有比較清楚了呢:)

什麼?還是猶豫不決?那就用多數決處理吧!

上述7項,有4項能打動你,那就買吧!就別為難自己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